一朝惊寒客

一写文评号
同人文@今天一直睡

【方王七夕/9:00】爱人眼里有星辰

无脑甜饼 叙述条理挺乱的



彼时少年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1

今夜是七夕佳节。地上的霓虹灯好似比平时更为闪亮,商店的喇叭将各种各样的活动优惠播了一遍又一遍,来来往往手牵手的情侣却也不见得被这噪音影响了逐渐升温的状态,依旧是粘粘糊糊地亲亲抱抱。

地上的火光将天映亮了几分,月光也变得慵懒而害羞,就连迎面而来的微风也带着几分缱绻。

今夜有星星。王杰希独自一人站在阳台上,手捧着一杯温热的拿铁,许久他终于垂着眸抿了一口,再抬头时忽然想起几年前的某个夜晚他也曾和自己的爱人这样看过星空。

那时他们也才十七八岁,在最该努力为自己奋斗的年纪看对了眼,从此一眼万年。

方士谦向王杰希表白的那一个夜晚,也是这样的大片耀眼星空,再配上两人再也无法隐藏住爱意的眼眸,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不成功都难。

方士谦王杰希是前后桌,在没有谈恋爱之前,方士谦就在上课时悄悄地将身子微侧靠在雪白的墙上,一双清亮的眼睛偷偷地盯着王杰希俊朗的侧脸。

有时候王杰希感觉到了,也微微侧脸看向他的方向,于是方士谦就飞快地垂下眼睛盯着不知道那页课本作出认真的模样。

有几次王杰希的眼光有意多停留了一会儿,方士谦就抬头装作自己刚刚什么都没有做的样子,笑道:“小队长我就这么好看吗?”

再接着,王杰希就一定会微微红了耳尖,不发一词地继续埋头写数学。

小队长这个称呼还是方士谦听王杰希的妈妈所说的,那是在王杰希幼儿园的时候一次春游,他被老师授权小队长的位置,回到家时就抓着父母亲的说有板有眼地说以后都要这么叫他。

话是这么说的,但是始终叫王杰希小队长的前前后后也只有方士谦一个人。

在后来去荷兰的飞机上,王杰希偶然问起这件事,方士谦笑着回答说:“因为这样我才觉得我于你来说,是很特别的。”

“我于你来说也很特别,不是么?”王杰希也笑了。

当年方士谦表白成功后,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对着王杰希控诉当年方士谦为了能追到他,做出了多少惨绝人寰的事情,包括但不仅限于将喻黄两人半夜三更叫起来组成【追猫小分队】并信誓旦旦地许下承诺;在自习课的时候与喻文州打开手机百度查询王杰希的眼睛一大一小是因为什么而造成的;在表白前一夜坐在黄少天的床上商量了整整三小时如何含蓄而大方地表达自己的爱意……

最后黄少天越说越带感将几年来的恼火一吐为快,如果不是喻文州将他整个人拖回位置上估计说到自习课结束也停不下来。

那天夜晚,星月朗朗,方士谦的眼里仿佛也有着揉碎一般的星辰大海,他向着星空,对王杰希说出在一起的句子。他的语调温柔,迎着晚风,风卷起他的衣袖,揉乱了他原本特意打扮的头发。

亲吻之后王杰希再睁眼,入眸的是那片星空与爱人眼里的万千星辰。

-附加尾声

王杰希喝尽最后一滴咖啡,洗完咖啡杯喂完自家名为皇上的小奶猫后,才听见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他擦干手上的水滴走入客厅,便看见刚刚放下公文包的方士谦。

方士谦向着王杰希,柔声问道:

“小队长,我们过几天要不要去荷兰?”



因为学业与军训的原因导致产量严重不足 十分抱歉 有机会一定扩写补回来

这是子博客 主博客因为某种原因没有发布 望谅解

评论

热度(35)